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我院学子在首届山东理工大学汉字听写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4浏览次数:471

      10月23日晚,“溯源寻根,固本求新”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3号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长刘明永,校团委书记赵明等。


      大赛之初,主持人为我们详细介绍大赛规则和注意事项。随后激动人心的答题环节正式开始,特别是最为激烈的淘汰积分制环节,答对者回原位等待参加第二轮,答错着离场,现场气氛十分紧张,选手们紧绷神经,激烈竞争。我院“腾蛟起凤”代表队以“腾蛟起凤,卓尔不群”为口号在决赛的赛场上充分展现出生命科学学院丰厚的汉字文化积淀,体现出了生命学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随着比赛结束,由我院生科1301班郑欣、刘夏囡,生科1401班宫伟华,生科1402班杨竣茹组成的“腾蛟起凤”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刘夏囡获得个人第一名,郑欣获得个人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伴随着舒缓的诗歌朗诵和激烈的歌曲,山东理工大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让我们明年再见,期待生命科学学院明年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