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科1201班养老院慰问老人活动展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399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我院生科1201班和校青协共同组织了10余名志愿者于10月26日上午到房镇养老院慰问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

        上午8时一行人准时从校西门骑自行车出发,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带着自己的心意到达了房镇养老院,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我们的到来也使原本寂静的养老院充满了笑声。同学们为老人分发水果等慰问品,陪老人聊天、唱歌、下棋,帮老人打扫卫生等等。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酷爱音乐的七十多岁的爷爷,他和我们讲述自己的经历,并当场考我们,他演奏了几首曲子让我们猜歌,慢慢的,和着优美的旋律,我们也不由自主地唱起来——《打靶归来》、《军港之夜》、《最炫民族风》......阵阵欢声笑语使整个养老院充满了无限活力。聊得不知不觉活动就忘了时间,不得不离开了,同学们提出和老人合影留念,看着老人们挥手目送我们离开,嘴里不停地说着“下次再来呀......”,顿时大家心里暖暖的,却又酸酸的,自己做的很有限,却可以给老人们带去意想不到的精神上的快乐。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让大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生活世界,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在此,我们仅希望人们能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注,给他们送去温暖。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