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环保酵素制作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0浏览次数:272

    环保酵素制作大赛完美落幕

      为了探究环保酵素的制作与应用,提升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10月30日下午两点,在13号教学楼127实验室,开展了一场环保酵素制作大赛,旨在“检测环保酵素中微生物的种类”,通过微生物涂布平板培养的方法,让同学们学习基础生物实验的操作要领,并掌握相关仪器的使用。此次活动由生命家园主办。

      下午两点,生命家园的成员和参赛的同学们早已在实验室等候,他们左瞅瞅右看看,对实验仪器充满了好奇。这时,此次环保酵素制作大赛的负责人梁小龙也到达实验室。首先,他感谢同学们在下雨天及时到达,之后制作大赛拉开帷幕。梁小龙亲身操作,认真仔细的为同学们讲解实验步骤以及实验操作中的注意事项。他讲到实验需要配置LB和PDA两种培养基,提醒同学们药品要用天平准确测量。这时生命家园的会长王晴晴也在耐心的讲解着报纸包裹培养皿的步骤,同学们也在用心的学习,记记写写。之后,同学们陆续学习了锥形瓶的封口处理、压力蒸汽灭菌的操作使用以及微生物的接种等等。

      通过此次环保酵素制作,相信同学们对环保酵素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对以后的学习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此次制作大赛完美落幕。

    编辑:刘佳佳 胡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