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我院预备党员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387

    为培养学生劳动观念,提高爱校意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特组织开展大学生体验式劳动活动。我院预备党员积极响应,组成队伍进行为期一周的劳动。



    早上6:50,各组组长到工具室领取自己组应有的5套卫生打扫工具,而参加体验式劳动的同学要到指定的区域集合并从各自组长那里领取指定的卫生打扫工具。早上7点钟,拿好自己的打扫工具后,参与体验式劳动的同学便按照预先的安排开始了早上的卫生打扫工作。从青年路向南到南门,一体西边的整条道路都是同学们需要负责的打扫区域,片区并不大,但是工作并不算十分简单,还是需要认真对待的。7:40之前,所有参加体验式劳动的同学都需要完成今早的工作任务,并将自己手中的打扫工具交到自己的组长手中。小组长清点过物品的数量并检查确认没有损坏之后,早上的工作就算告一段落了。中午的工作流程大同小异,13:40之前也是要完成任务的,之后组长会将本次使用过的全部卫生打扫工具上交回工具室,并按照指定规则摆放整齐,以备下周需要的小组正常取用。



    此次活动原则上不允许参加者请假,要求参加者思想态度端正、服从负责组长和老师的指导和检查,劳动时注意劳动安全,小心过往车辆。并且,本次体验式劳动按就近原则划分劳动区域,实行物业管理公司与老师共同负责的制度。

    此次大学生体验式劳动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人的劳动观念,提高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