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廉政教育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03-27浏览次数:316

    326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分两批有组织地参观学习了廉政教育展览。


    下午两点,在图书馆西门集合好后,参观学习人员在带队员的带领下进入图书馆负一楼廉政教育展览区参观学习。讲解员以鲜活事例为导引,向参与学习的同学们介绍了各个板块。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借鉴,主要讲了中国古代的廉政模范和国家防贪腐措施。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风雨路,以新中国成立以来查获的反贪反腐重大案件为讲解重心,辅以80后贪腐案件,向同学们提出注重自身修养,坚决抵制贪腐、廉洁自律的倡议。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则通过列举我们大学生身边的不诚信行为、不正当拉票腐败行为,给同学们提了一个醒,腐败可能就在朝夕小事、一念之间。当代典范身边榜样,则主要介绍了我们理工大学的优秀榜样以及感动中国人物中新时代青年。从我做起板块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反腐廉政倡议,鼓励大家学习优秀榜样,做廉洁的人。


    本次关于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大家对此次活动反响很好,不但认真听完讲解,还积极思考。同学们认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不但在大学里要诚信正直,更要在走向社会之后做一个正直廉洁的人。据悉,入党教育活动将不仅以此种形式展开,还将陆续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