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瞻仰红色丰碑 祭奠革命英魂

    黑铁山抗日烈士陵园扫墓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04-02浏览次数:335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4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组织了黑铁山抗日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来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内的30余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行人怀着敬仰之情乘车来到黑铁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是山东抗日史上著名的抗日武装起义之一,与胶东文登的天福山起义、鲁中泰安的徂徕山起义并称山东抗日“三山”起义,在抗日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秦念慈主持并领读誓词,参加仪式的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在纪念碑前展示着当代党员积极学习、不断奋斗、忠于党和国家的精神面貌。宣誓完毕后,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党员来到纪念碑前,通过碑文来了解当年革命先辈们在这片热土上的光辉奋斗历程。之后,全体党员怀着沉重仰慕之情来到先烈墓碑前,在庄严肃穆中逐一向先烈们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回顾当年先烈们的浴血奋战历程,真切感受当地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艰苦奋斗已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辈们,要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向党献礼。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院党员了解历史,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更是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接受了一次新的精神洗礼。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