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248

        为全面准确掌握党员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切实把好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关,并推进“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62日下午,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3号楼201教室召开2016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李兰晶主持。


        会议伊始,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依次上台简要阐述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袒露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表现,并针对自身的优点与缺点进行深刻的评价,表明自身入党的觉悟与决心。在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三分钟自我陈述之后,由学生党员组成的评委结合党章和国家时事政策,向每一位答辩的同学提出问题,考察对党章的认知程度、对国事政策的了解程度和辨析评议能力。随后,评委们根据每位同学的平时表现及现场答辩情况就是否同意发展对象入党进行了投票表决,初步确定了生命学院近期拟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等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和探讨。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当代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出了努力方向。通过对讲话的学习和探讨,使学生党员深刻理解和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自己的工作生活中,特别是要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作为立身处世的基本遵循和培养自身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行动指南。


    最后,李兰晶书记就毕业生党员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精心安排。并对接下来的党支部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在接下来的党支部工作中,要着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热潮。

    撰稿:刘承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