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我院党员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团总支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1924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72日,我院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赵博生、副书记王建兴带领下赴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省政府诞生地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位于山东省莒南县大店镇庄氏庄园, 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陈光、黎玉、肖华、谷牧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莒南生活、战斗和工作过,莒南一度成为山东省党政军指挥中心,被誉为“小延安”。

      

      

      

      

      

    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先后参观了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师部旧址和山东省政府成立地。纪念馆里陈列着自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山东省委如何成立、如何发展、如何壮大、如何成长的各类展品。丰富的实物和详实、生动、系统的图文史料以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风采和功绩,深深地触动着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谨记历史,以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王长恒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