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冯思广专题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9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3号教学楼301教室举行人民英雄、学院优秀学子代表冯思广烈士光辉事迹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翟静涛主持进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翟静涛阐述了本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意义,永远缅怀全国道德模范、生科院的老学长冯思广烈士,学习并继承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敢于担当的强烈社会责任感,时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来指导学习生活,按照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随后,观看了纪念冯思广烈士专题宣传片《永生的神鹰—冯思广军事纪实》和《[飞行员为避免居民区推迟跳伞牺牲]冯思广:用生命的最后航程铸忠诚》 ,引导新生要学习冯思广烈士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生成长寄语——“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与全体同学共勉,鼓励新生在即将开始的四年大学生活中锐意进取,有所作为。


    活动最后,2017级全体班委一同前去瞻仰冯思广烈士纪念碑,并重温入学誓词,承诺将牢记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带头努力成长为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五有”人才。

    “缅怀英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奋发有为,敢于时代使命担当”,此次冯思广专题教育活动的举行,坚定了广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的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对引导广大新生树立并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翟静涛 孙靖怡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