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教学研究
  • 本科教育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458

    10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404室举行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教育部高校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教授邹方东,教务处处长任传波副处长郑兆青、牛书田、教学研究科科长荆栋以及教学督导周运明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魏修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扎实的教学工作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改革成效。他指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工作面临新形势,学校党委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学院认真梳理、总结以往教学工作经验做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基本要素建设,大力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建立完善的保障体系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激励机制。同时,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立足专业特色,把握社会需求,加强与相关行业产业的联系合作,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庞秋香代表学院了题为《细化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方案,着力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工作报告,简要总结了学院近两年教学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概括分析了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明确提出了学院今后几年教学工作的思路措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质量为先的教育教学工作理念,认真细化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着力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生命科学学院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邹方东作了“开放互动教学与非标准化考试”的专题报告从考核过程全程化、评价标准多元化、评价方式多样化等方面分析了提升学生学习成效的方法,并提出“创意课堂”概念,以提升学生的求知好奇、思辨创新、合作沟通能力。学院教师刘文、秦洁等两位教学骨干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特色教学模式,展示了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全体教师《山东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生命科学学院课程信息化推进方案》《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建设和发展支持计划》《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团队负责人支持计划》等文件材料进行了分组学习讨论,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纪洪芳会议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学院在细化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学院教学工作的优势特色,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为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李兰晶 宋斌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