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圆梦山理,不负韶华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王丽娜事迹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142



    王丽娜,女,满族,河北承德人,中共预备党员,现于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学习,曾担任院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等职务,现任辅导员助理一职,积极组织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思想上进,思维活跃,认真学习,学习成绩优异,获得2016年“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获得2016“瑞鸿”奖学金、2016“移动通信科技创新奖学金”;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曾获得“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国家级铜奖等奖项;已发表论文共计5篇,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1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所在社会实践团队曾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等称号。

    思想上进,努力工作

    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坚决拥护党的正确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并外化于行动,能够主动关心时事政治和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理论思想高度,努力克服自身不足,不断完善发展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6年12月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思想与行动上愈发以更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奋斗。课余时间里,除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我常常收听国内外新闻,关心时事政治和社会发展,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学习他优良作风,提高自己的道德品质,树立远大目标,培养不怕吃苦、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在院学生会的竞选中,我有幸加入秘书处,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后来担任院辅导员的助理。在此之前,我有着良好的工作经验,多年担任班委工作,更能抓住工作重心,有着良好的工作基础和能力。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高标准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严谨认真,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威信和广泛的影响。思想健康、活跃,为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能够很好地为同学服务,起好带头作用,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完成学生干部的光荣使命。

    勤行精进,笃学求实

    大学三年的时光转瞬而逝,我也徘徊过,迷茫过,但总是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大学是学术的殿堂,我怀着虔诚的心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学习是第一要务,无论什么时候都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松懈,不放纵。在日常学习中,我乐于思考,学会动脑,培养学习的兴趣,注重学习的过程,自主学习的能力较强,勤学苦练。三年来我的学习以及综合成绩总排名均为专业第一。这期间,我有幸获得了学院和学校的肯定,获得了学校的多项奖学金如“瑞鸿奖学金”“移动通信科技创新奖学金”“山东理工的大学学生奖学金”等;多次获得年度“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今年有幸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创新标兵”,同时,有幸获得学院的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目前已经通过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面试,获得攻读天津大学研究生的资格。多年的学习经验告诉我,只有树立了学习至上的理念,大学生活才可以更加精彩。

    脚踏实地,严谨求真

    怀揣着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我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了学院的药物化学实验室,从最简单的刷瓶子开始做起,我相信这也和大部分的人经历相同,一步一步,从简单的对试剂的甄别到对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酶标仪、红外色谱仪等仪器的操作和使用,运用origin、spss等软件处理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结果,在老师以及师哥师姐的指导下,我提高了实验技能以及动手能力发表了5篇论文,其中,3篇是SCI论文,有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Acta Chimica Slovenica》上,还有2篇会议论文。期间有幸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和一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分别是《1,3,4-噁二唑的合成及体外药理活性研究》、《新型脲酶抑制剂的合成及体外药理活性研究》,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已优秀等级结项。我们积极转化科研成果,参加了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挑战杯,分别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和省级二等奖的成绩,我们其中一项研究成果以1,3,4-噁二唑为骨架的脲酶抑制剂的合成正在申报一项专利。付出总是有回报的,挥洒一路汗水,总会收获一路芬芳!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大学是一本蕴含丰富的书,读而不倦,需要我们慢慢修炼。三年的时光里,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局限于课本的学习,在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中,我们组成共同奋斗的团队,将所学的专业文化知识一次次凝练、提升,享受这个全力以赴为之奋斗的过程这样的经历弥足珍贵,在整个大学生活里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加入学院的“心系太阳,共享蓝天”赴北京太阳村实践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太阳村又称儿童村,作为非政府性的慈善公益组织,二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其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获得知识,健康快乐地成长。这次实践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孩子们短短的几天相处,我觉得自己也和他们一起成长了。我们的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等称号,不仅是对我们实践团队的肯定,更是对大学生用大学生之所学回报社会的肯定。我还参加过辩论赛、纸桥设计大赛、运动会、生态球设计大赛等文化活动,提高人文素养担任动物学年会志愿者,参与编写校园植物志,结合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践于行。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如果年轻不梦想,老来何以谈当年!我觉得看到这些,就是我为之奋斗过的荣耀,记录着我奋斗过的曾经

    大学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回首过去,我看到了一个不断拼搏,不断奋进的自己,挥洒一路汗水,赢得一路精彩。大学的生活是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会倍加珍惜。荣誉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但不是骄傲的资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