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74

    1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13教号教学楼417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郭万保出席会议,两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支部书记培训分为两。第一如何做好支部书记”为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思灵主讲,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主持。

        张思灵首先说了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与收获,说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随后,他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支部书记进行深入讲解一是明确新时代党支部的地位和。他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论述,对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支部要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二是新时代学院教师、学支部书记应重点抓好的工作。他从抓学习、抓组织生活、抓活动、抓管理等四个角度,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支部书记的工作重点作了系统梳理。三是党支部书记应着重处理好几个关系,包括党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的关系、党支部书记与系室行政负责人的关系、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的关系等。做到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支部书记与系室行政负责人多做交流沟通,支部书记力争成为党务和业务方面的“双带头人”。

        陈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列举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实例来介绍如何做好过硬党支部建设。同时,陈靖从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等七个方面,对做好新时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二“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为主题,由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谢文海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

    谢文海结合参加的山东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内容,从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的工作制度、优秀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学习体会及支部工作设想方面对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做了详细解读。他引用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阐述了党支部的工作职责,解读了组织生活制度、理论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联系群众制度等支部工作的基本制度,重点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化工系党支部“三精三炼”工作法,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三抓四比”工作法,并结合自身实际,说了参加学习培训的体会和今后对开展支部工作的设想。

        之后,郭万保在总结发言中,从强化理论学习、制定落实制度、融入中心工作、创新形式内容、做好工作记录、注重总结提高等六个方面,对支部书记如何加强自修素养、做好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培训工作的做法,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各支部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向化学化工学院等兄弟学院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支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