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教师党员专题党课补课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00

    12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与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404室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暨教师党员专题党课补课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郭万保出席会议,两学院未能参加11月30日党委书记吕传毅专题党课的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靖主讲。

    陈靖首先对党的十九大重要性进行介绍,说明学习贯彻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是必要且迫切的。随后,他对大会主要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使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和报告重点有清晰认识,他认为,《报告》是对国家发展的“定位、定标、定向、定法”。同时对十九大会议中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关键词进行了重点解读。最后他说到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该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党的伟大梦想而奋斗。

    第二、三部分为“高等教育改革新形势新任务”和“全力做到‘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讲。

    郭万保首先结合我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回顾了近1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硬指标”成倍增长,“软实力”显著增强。随后,他讲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以“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为教育事业发展的目标,以“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为发展路径。我校在2016年11月第三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与之是高度契合的。针对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对一线教师提出的“爱学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十二字四点要求,郭万保结合学校优秀教师事例进行解读,他强调,好教师应善于运用“启发式”、“诱导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教育学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引导学生、激励学生、帮助学生,力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培养“五有”人才贡献力量。

    最后,郭万保提出,此次党课补课非常有意义,希望两个学院在座的各位老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为学院、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