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 党建工作

    中心组自学材料之二 给“冯思广班”同学们的回信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187

    亲爱的“冯思广班”同学们:

    你们好!我认真阅读了你们的来信,为你们崇高的志向和远大的理想而高兴!

    冯思广是我校2005届优秀毕业生,2010年5月,他为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舍生取义、壮烈牺牲,被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并获“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冯思广是出自山东理工大学的英雄,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他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一直激励着广大师生立志报国、奋发图强,他28岁的青春光彩,永远闪耀在学校图书馆东南角的苍松翠柏之中。

    山理工是一片不乏产生英雄的沃土,一大批优秀学子和教师通过坚持、努力和拼搏,在各自岗位上演绎着别样的精彩,讲述着山理工故事,传播着山理工声音。如2004年首次参赛就收获雅典奥运会上我国第一枚金牌,被誉为我国射击史上收获奥运奖牌最多的“射击女神”杜丽;不畏强暴,挺身而出勇斗歹徒,身中九刀而无怨无悔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宋彦峤;为人师表,克己奉公,乐善好施,清白做人做官的“全国优秀教师”唐乐群,等等,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实践,诠释了山理工人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山理工的大学精神和意志品质。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从你们的来信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你们朝气蓬勃,视野宽广,开放自信,富有梦想,怀有一颗颗勇敢的心。学校将为你们提供尽可能好的教育资源,全力服务于你们的成长和成才,抽时间我也会去参加你们组织的班级活动,与同学们一起谈理想、话人生,共同见证你们精彩的大学生活。我相信,你们将来肯定会大有作为。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塑造英雄的时代。“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学校成立“冯思广班”的初衷,就是要引导青年学子传承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报国本领,续写更加精彩的山理工英雄故事。你们能成为“冯思广班”的一员,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责任。作为新时代冯思广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我希望你们学习和弘扬冯思广矢志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的进取品质,执著求索、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好学上进,锐意进取,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把刻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把立志报国作为执着追求;希望你们自觉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掌握专门知识,提高实践能力,锻炼健康身心,争做践行“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排头兵”,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梦想成真!


                                                                                                          



                                                              2018年4月4日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