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家园社团组织幼儿园同学参观实验室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69

    为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其较早地接受科学技术的熏陶,培养科学研究意识,树立科学观念,4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家园社团在13号教学楼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参观实验室。此次活动由生命家园社团全体骨干成员参与并担任讲解。

    此次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社团成员合理规划路线,并提前联系负责老师,进行实验室的申请。另外,成员积极联系幼儿园,确定活动时间,联系相关讲解人员,为讲解做好准备。


    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顺利进行。相关负责人员带领小朋友分别参观了1楼的红酒室,二楼的标本室,以及三楼的组胚实验室,并向小朋友们具体的介绍各实验室。小朋友们有序地在各个实验室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问题。讲解员耐心回答孩子们的问题,同时反问孩子们一些有趣的问题,引发孩子们的思考,开拓了孩子们的思维。另外,讲解员在为孩子们讲解的过程中还普及了一些简单的生物学知识,以此来增长孩子们对生物学知识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幼儿园的带队老师和家长们对主办方表示了感谢。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成功地展示出我院的实验室特色,还较好地培养了同学们对周围自然界的兴趣,以及他们对大自然的爱护之心。

     撰稿人:李成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