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5级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13

    4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5号教学楼101教室为2015级同学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考研交流会,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悉数到场。学院辅导员蒋育忻主持会议

    交流会邀请了5位不同类型的考研成功的2014级学生,他们从这一年的奋斗讲起,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以及各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他们表示:考研复习中重要的是要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避免出现后劲不足;同时要做好计划落实,保证复习的连贯性与稳定性。

    除了谈成绩、讲方法、灌鸡汤,这次交流会在内容准备上更多元化。考取本校优秀生源的李媛媛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山东理工大学优秀生源的报考要求与福利待遇;考取苏州大学的张亭亭通过分享自己的择校经历、复试经历,和同学们交流了选择院校的注意事项和面试时需要注意的细节、策略等;跨考计算机专业考取中科院网络中心的杨校林和同学们分享了目前不同高校的层次划分情况,比较了中科院和高校的异同点;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朱金龙从实际出发,向同学们推荐了众多的考研信息平台与资料获取途径;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王君正则勉励大家,考研过程中最好和导师建立长久的联系,考研的复习效率比时间更重要。


    蒋育忻最后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勉励有意考研的同学积极准备、把握机会,确定合适的考研目标;同学之间要相互交流,避免扎堆报考同一院校,尽可能减少同学院之间的相互竞争。

    撰稿:张守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