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五个学院举行友谊辩论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98

    4月2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个学院举行的友谊辩论赛13号教学楼201室举此次辩论赛由学习部部长吴昊主持举行,邀请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农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

    辩论赛以“大数据时代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轻松吗?”为辩题,针对网络发展带来的利与弊展开激烈的讨论。正方认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更轻松,学习、生活都带来极大的便利。反方则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个人隐私受到威胁。信息泄露等问题的出现给人们带来极大的困扰。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结辩环节,双方阐述总结自己的观点,并对对方的观点提出质疑,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手薄弱环节。双方都不甘示弱,展现出良好的辩论能力,正反方辩手清晰的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委就双方在辩论中出现的问题给建议,让各位辩手获益匪浅其中一名评委说到,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辩论不是指谁的言论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

    吴昊在最后总结发言到:“此次辩论赛是各个学院进行交流的良好平台,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也能增强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希望大家能从中学到东西,更能收获友谊。”

    撰稿人:孙娜 杜秀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