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上合峰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08

    69日至10日,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15室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上合峰会开幕式与部分会议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当前时政动态。


    9日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欢迎宴会的致辞。“让我们以青岛峰会为新的起点,高扬上海精神的风帆,共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一篇篇高屋建瓴的讲话致辞,无不深深鼓舞着支部成员,为国家骄傲。

    10日下午,在线上研讨会上,支部成员积极交流感受,侃侃而谈。党支部书记蒋育忻对欢迎致辞中提到的儒家‘和合’精神与上海精神感触颇深,“儒家倡导‘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主张‘协和万邦,和衷共济,四海一家’,在国内学习生活的时候感受还没有那么深刻,但在国外学习生活过一段时间后,对儒家这种理念有了深刻的体会。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强调求同存异、合作共赢,这正体现了我国在当今复杂国际环境中立足的发展理念。广大青年党员应当主动关心当今时事热点,独立思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谈到感触,学生党员张亭亭说到:有朋自远方来,共聚青岛,青岛也用美轮美奂的灯光焰火艺术表演燃起上合之光,照映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长远道路!”14级的谢恒说到:“我觉得这次峰会无论是选择的地点,还是习大大的讲话,都在传达我们中国对外的理念是一个以和为贵,共同发展的友好型大国。杨国庆表示和合,这是中国态度,无论是对待大国还是小国,中国都是用最平等的态度,最谦虚的姿态来对待


    对于本次集中观看活动,学生党员朱金龙谈到:“我认为此次组织党员观看上合峰会活动举办的特别好,我深深地感觉到祖国的强大!尤其是在观看成员国及观察国等来访中国的视频,内心特别激动!十分自豪!当今世界的主题仍然是和平与发展,同时也越发的感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G7峰会剑拔弩张的会场局面不同,上合峰会组织成员国,观察国等都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来对待局势发展,预示了上合组织将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张守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