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与夏津县举行“乡村振兴、四方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295

    8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与夏津县“乡村振兴、四方共建”启动仪式在该县生态旅游区举行。夏津县政府副县长于春峰,县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旅游局局长张宁,夏津圣树源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军林,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院长巴连良生物工程系部分党员群众代表以及参与共建的党政机关、企业和农村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的原则,旨在通过高校、党政机关、企业、农村党组织合作共建,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城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根据会上四方代表签署的合作协议,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与夏津县旅游局、夏津圣树源农业有限公司和前屯村、东阎庙村等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工作形式和内容主要包括组织共建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难题矛盾共解和科学发展共赢等5方面,共建活动将采取定期和不定期两种方式进行,定期活动每半年不少于1次,不定期活动一般一年不少于2次

    仪式上,于春峰代表夏津县委县政府讲话,他说,四方“结对共建”活动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是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共同进步的有效形式。他希望参与共建的党组织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联络人员,定期沟通情况,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大共建联创力度,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确保结对共建工作取得实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郭万保在发言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全力支持共建工作,帮助和督促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按照共建协议和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发挥本支部党员群众的智力、技术等优势,确保各项共建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地方和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学院也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夏津县政府、企业和村庄的联系交流,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互利共赢。

    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徐恒戬副教授所做的《乡村振兴战略认识与思考》的专题党课,徐老师结合个人认识理解和教学科研实践,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线和灵魂等方面,对国家和山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情况做了讲解。

    期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也与夏津县签署了四方共建合作协议,该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文凯、副书记薛卿等一行参加了启动仪式,杨文凯并做了《乡村振兴中的组织振兴》的专题党课。


    撰稿人:徐恒戬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