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801团支部举办团支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坚定心中理想信念,学习并发扬诚实守信,艰苦奋斗,敢于担当,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1011日,制药工程1801团支部在13教学楼220教室举办“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教育活动团课。

    在此次团课中,团支书首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鼓励同学们不但要重视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还应该根据职业需求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活动中提升实践能力。

    随后,团支书针对此次活动主题进行讲解,分析当前社会和世界形势,指出学习和成为五有人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的价值内涵,结合学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大学之道”思政第一课内容,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行动诠释大价值,让“争做五有人才”这个目标深入每一位同学内心,真正实现将五有人才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活动最后,团支部成员上台畅所欲言,发表自身把“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成长发展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团课,收获良多,以后一定以向 “五有人才”学习,早日成为“五有人才”,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为目标,不断向“五有人才”靠拢,在努力学习专业科学文化的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在现在确立自己的前进目标并向这那个方向不断地提升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在活动中提升实践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五有人才”。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友谊,还收获了前进方向和目标,获得了前进的动力。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此次团课所传达的‘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的思想精神,落实到学习和日常生活,为早日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专业知识和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而不断努力。

    撰稿人:王卓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