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参加生物科学1602班主题班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230

    11月8日下午,生物科学1602班13号教学楼201室召开主题班会,重点围绕宿舍安全卫生及班级同学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交流探讨。联系该班级的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以及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生物科学1501班刘洪洋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物科学1502班付童童同学,应邀班全体同学一起参加会议。学院辅导员翟静涛老师主持会议。

     班会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班长赵鹏程以播放宿舍安全专题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重申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宿舍常见火电隐患的排查与预防进行了常识普及,着重对于宿舍违章电器的使用等高危情况进行重点提醒与警示。


    第二阶段,刘洪洋与付童童分别结合各自大学期间学习发展的实际经历,围绕考研目标确立、前期筹备、时间分配和学习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与指导建议。刘洪洋讲到,自己感到遗憾的是没有尽早规划复习,“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早确立方向,提前规划准备。付童童针对生物科学专业考研的一些细节做了讲解,她强调要提高对于实验基础技能及英语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自身发展勉励大家“任何时候都不能停止拼搏的脚步”。

    第三阶段,郭万保发言并向班级同学赠书。他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用典》《山东理工大学校友风采(第二辑)》等3本书籍,对同学们成长成才提出3点希望:一要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把握方向非常重要,如果方向错了,就会走入歧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准并把握好自己的奋斗方向,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实践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二要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会发现,擅于用典是其中一个非常鲜明的特色。这体现了习近平同志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功底。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并自觉承担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与责任。三要向优秀校友、优秀学长学习。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要善于学习优秀校友、优秀学长所具有的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意志品质和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崇高精神,时刻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将来走上社会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班长赵鹏程代表全班同学接过郭万保赠送的3本书。

    翟静涛在主持会议时,重申了近阶段宿舍安全卫生的工作部署及学校、学院当前专门为同学发展规划正在采取的积极举措,并对当前班级正在落实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点对点”认领班级宿舍及“四困”群体的帮扶行动进行了通报。勉励大家要谨记领导老师的谆谆教导,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教育学习资源,增强信心,放平心态,积极努力。

    据悉,学院将对大三年级学生的未来发展意向进行摸底排查,并陆续开展相关分类指导工作。

    撰稿人:丁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