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专题片《榜样3》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13

    11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组织集体观看专题片《榜样3》。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及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

     

    《榜样3》专题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先进代表谈话、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生动诠释宋书声、李元敏、贺星龙等一批榜样人物的简单而不平凡的故事,刻画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彰显了当代共产党员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观看后,党总支书记郭万保提出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做马克思主义真诚的信仰者。二是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多从政治角度、全局高度、集体层面去思考问题,采取措施。尤其是遇到利益问题时,多从集体、全局、长远角度考虑。三是注重“三观”的学习改造,切实提升党性修养。“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我们立身处世的总开关,对“三观”的改造提升是一辈子的事。我们已在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保持思想始终在党,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慎独、慎初、慎微,心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自省,自律,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任何情况下都不越轨、不越界,不当两面人、两面派。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觉悟”就是思想境界,认识水平,观念高度。党员意味着对信仰信念的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使命责任的担当。学习榜样的目的就是向榜样看齐,用他们的精神激励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大家在教学、科研以及学业等各项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据悉,学院全体党员将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本次参观学习的体会与收获写成书面材料,作为向党组织的一次专题思想汇报。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