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张淼淼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890

    清风托起飞舞的落花,让它多了一份别样的美,而她却用别样的风雅渲染了不同人的心房。张淼淼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501班心理委员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中凭借丰富优秀的经验,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生活中的小太阳

    张淼淼作为心理委员,她不只是班委,更是同学们的知心姐姐。但两年前她还曾面对找她寻求帮助的同学时,不知所措。可她深知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凭着照顾好每一位同学的信念,她努力将这份工作做好。她主动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生活状态,发现新情况时,尝试着用不同的方式与同学谈心交流,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中心的老师反映情况。她积极开展有益于班级同学身心健康的集体活动,带领同学参加团体辅导,利用课余时间举办心理小讲座,和大家分享一些缓解压力和解决宿舍摩擦的方法。她还和班内同学一起参加“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全班同学亲手制作、写满祝福语的植物标本,为他们带去温暖与关爱。


    做最优秀的自己

    作为生物科学1501班心理委员,学生工作众多,也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不断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身为班委,以身作则,学习成绩优异,科研工作突出,曾荣获学校奖学金、修文奖学金、科技活动单项奖和“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被选为生命科学学院创新班成员;加入实验室,学习实验技能,获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一项并投稿SCI论文一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各类奖励20余项。


    只为更好的你

    作为朋辈心理委员,她不断地努力,希望能够学到更多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她积极参与第九届亚洲灾后心理援助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心灵之约”报纸编辑,出版第七期、第八期《TOGETHER》迎新杂志;她协助老师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参与现场咨询与测量活动,并为23个班级做过团体辅导,向广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2017年6月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一步步走来,她修炼了自己,也温暖了同学。

    她说“作为心理委员和朋辈心理辅导员,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生活,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服务,和大家一起成长是她大学四年最有意义的事。”成长是无尽的阶梯,一步一步地攀登,回望来时路,会心一笑,不后悔自己做过的决定;转过头,面对前方,无言而努力地继续攀登,她正是用自己默默的付出向着心中的光明前行。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