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集体学习党总支会议制度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58

    111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涛主讲,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系、党支部书记和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纪洪芳主持。

    李涛从两项制度修订的背景、《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记录纪要的规范及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两项制度新增、调整、细化的具体内容作了重点讲解。他指出,两个会议的定位是学院重要工作决策形式,不能以常规工作部署会议代替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对两项制度的修订完善,重点突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突出了深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强调议事的规则和程序,会议记录、纪要的规范和公开;两项制度是相互联系、相互衔接的,与《学院教授委员会章程》共同建立起一套学院规范运行的制度体系。

    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总结发言时说,《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是学院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的根本遵循,是学院工作决策的基本依据。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两项制度,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两项制度的基本内容。要学习好,领会好,重点是理解透、把握准两个会议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和要求。领会学校修订这两项制度的目的和意图,为更好地贯彻落实这两项制度打下良好基础。二是积极实践,切实发挥好两项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要严格按照两项制度要求,着眼于健全“学院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严格执行议事规则、范围和程序,讨论决定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事项,推进议事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三是勇于探索,进一步完善两项制度的具体细节内容。两项制度是面向全校各学院的,有些内容是从宏观、全局角度做出规定。在严格执行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我院实际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如对于重大事项的政治把关,需要我们在实践过程中对相关程序、办法等进行探索。对拿不准的地方,要多商量、多讨论、多研究,必要时向学校请示汇报。四时团结协作,不断优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制订这两项制度的目的是保障我们干好学院各项工作,要靠大家去落实,去实现。要强化全局观念和责任意识,一方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另一方面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遇到事情要多沟通、多交流,要经常向老师们、同学们调研问计,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