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任何时候都不能停止拼搏

    ——记山东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付童童同学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10

    爱党爱国,志存高远

    像生物界的各种有机体进化的历程一样,每个人的思想也都有一个进化的过程,从初始向高级,从简单变复杂,但是们的信仰不会变,们的核心价值观不会变,们坚定的理想不会变。自提交入党申请书以来,在思想上始终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加强对党性的认识。现正处于党员发展对象阶段,积极参加各种支部活动,让自己的入党思想不断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将党员精神外化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思想与行动都积极向靠组织靠拢。

    同时坚持关注国家动态,并积极接受党组织和同学监督,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不论自己是否是党员,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忧患意识和复兴中华民族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放在心里,所做的努力,都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勤学苦练,敢为人先

    学习是第一要务,她始终怀着虔诚的心对待学习,无论什么时候都对自己严格要求,勤奋刻苦,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她热爱所学专业,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且自主学习能力较强,在历次考试中智育成绩和综合成绩始终位于班级前三名,且综合三学年的智育总成绩专业第二名,综测总成绩专业第一名。没有装满知识的脑袋,尽管装扮的再美,始终是一副空壳之躯,所以她在课余时间还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等各种渠道,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自己的努力终获得了学院和学校的肯定,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和多次“学校奖学金”等,多次荣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她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钻坚仰高,严谨求实

    科研的目的就是探索她们未知的领域,了解她们不知道但是想知道的东西。正因为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执着,她从大一便加入了学院实验室,虚心学习,刻苦钻研,从最简单的工作开始做起,从对试剂的配制、精密仪器的操作和使用,到一步步自己动手完成小小的实验,到熟练运用软件处理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结果,再到认真严谨地完成每一项科技项目,在老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下,不断提高着自己的实验技能和动手操作能力。现已参与发表了2篇核心期刊论文;参加了2项国家级和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其中两项在团队成员一起努力下均已结项;同时积极参加与各种科技活动比赛,希望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现已获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省级特等奖,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省级一等奖;获“科技活动单项奖学金”,获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有所归,尽心尽力

    在成为学生会成员以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之后担任了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一职,“职务就代表了责任”,她不断地用这句话提醒自己。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围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方针,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为己任,勇于创新,开阔思维,用心组织了元旦晚会、毕业晚会等学院的各种晚会活动;带领学院团队参加了多次健美操比赛和合唱比赛,并在2017年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在获奖的那一瞬间,她知道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所有的坚持都会有所回报。在为同学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让自己的组织协调和工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合理调整自己的时间安排,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知行合一,脚踏实地

    大学是通往社会的最后一道门槛,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大学时期的经历也是弥足珍贵的。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以拓宽自己的视野。2017年加入到院的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将自己所学知识传授给小朋友,开拓小朋友们的视野,并尽自己所能在学习和生活中帮助他们,期间组织文艺晚会、绘画比赛等展现小朋友们的风采,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和表现力,通过和村民和孩子们的相处,让她更加坚定了要努力提高自己,能够为他们、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的信念。她们的实践团队获得了“国家优秀摄影奖”、“校级优秀服务团队”等奖励,本人因表现出色,“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此外,加入过山东省大学生生化技能大赛志愿者行列,为参赛选手提供服务,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的优良品德和学院风采;担任过校园植物讲解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参观者讲解校园植物,使其更好地认识和欣赏各种花卉。力图在不同领域锻炼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生活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她一直在说“只要她喜欢,24小时都是自己的休闲时间”,所以她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加学校的团体或个人比赛活动,为学院争得荣誉。参与学院各种晚会演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为同学们带来欢乐,把正能量不断传递给了周围的同学。

    在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能够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不断更新自己,给自己充电,“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人生的里程碑有许多个,短暂停歇,再充实、再进发才是正理。如今,回顾自己留下的坚实脚印,诚无怨无悔矣。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停止拼搏,并且也会一直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目光坚定,相信有一天定能成为那个希望的自己。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