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 团学工作

    2017-2018学年“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847


    孙健龙,研究生期间一直严苛要求自己,发表一篇SCI二区文章,两篇文章投稿中,连续三年获得研究生奖学金;工作上,担任班长的同时曾担任过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的职务,脚踏实地,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肯定,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干部”荣誉称号。


    王天睿,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6级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生物无机化学。主要研究内容是通过设计合成系列以非甾体抗炎药为配体的配合物,充分发挥抗炎药、金属离子的协同作用,以此来提高非甾体抗炎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拓展其应用范围,为非甾体抗炎药的开发提供了一些新的理论及实践基础。研究生期间态度端正,对学习认真刻苦,对实验踏实求新,发表SCI三区一作一篇,四区一作一篇,四区二作三篇,并先后获得优秀学生称号以及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二等学业奖学金二次。


    陈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习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一区(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论文一篇,以第四作者发表SCI(四区)和EI论文各一篇,第四作者发明专利一项,以第四作者发表科技核心论文三篇。做事积极,性格开朗,待人热情;勤奋认真,善于合作,责任心强;遇事善于提出各种解决方案,一直秉承“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的理念。


    李娜,女,出生于19925月。2012920167,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是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的一名学生。在此期间,热衷于学习和科研,参加校级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运动会及科技文化节中获得多项荣誉证书,被评为2015-2016年度的优秀学生并获校级奖学金,2016年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20169至今,于本校攻读硕士,在此期间全身心投入科研,获得两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在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以及圣海研究生科技创新奖学金。  


    孙真真研究生三年级,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的方向为神经生物学与药物设计。从研一开始学习大量的理论基础、实验操作,以至于到现在能自己独立完成实验,都离不开对科研的这份追求。在科研方面,始终坚持创新和求真的精神,不断努力,希望能在科研领域有所贡献。


    张赢月,中共预备党员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502班学生,曾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任社团联合会主席。学习成绩优异,获学校奖学金;对英语学习有极大兴趣,20187-8月,赴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参加暑期农业科学培训班,获得结业证书;热爱实验科研,获山东省生物化学技能大赛二等奖;积极参与学院工作,曾担任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获社会实践报告二等奖,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以及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



    高斐然共青团员,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502班学生,曾获国家级奖励1项,省级奖2项,校级奖励5项;参与一项省级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工作突出,曾任公寓管理中心网站副站长,现任院办公室助理,班级组宣委员职务;学习成绩优异,综测班级前30%,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科研创新能力表现突出,参与酵母及药物实验室;语言表达能力突出,善于沟通交流;思维活跃,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在节省资源,开发高效生物科技新产品方面,有独特的想法。


    陈慧共青团员,生物科学1502班学生。大学期间,力求在多方面提升自己,努力做到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思想方面,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不移跟党走,多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努力刻苦,考试成绩在专业名列前茅;在专业方面,积极参加第二课堂,获得“第六届山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以及“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刘孟辉,中共党员,生技1501班学生。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参加科技文化创新活动,发表国家发明专利1项,省市级以上奖励7项,校级奖励20余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学习,积极进取。


    张守萍,中共预备党员,曾任院学生会副主席,现任辅导员助理、班级心理卫生委员。思想积极上进,坚决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成绩优秀,获“瑞鸿”奖学金、社会工作单项奖、学校奖学金等;专业素质扎实,完成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各一项,省级生化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能力强,获国家级“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摄影奖等多项奖励;具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精神,“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赛事均有获奖;工作认真负责,曾获校级宣传报道先进个人。本学年共获国家级省级奖励3项,校级奖励十余项。


    李海峰,中共预备党员。本人理想信念坚定,曾参加第九届“青马班”学习锻炼,两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习成绩优异,近一学年综测成绩位于专业第一,获得山东省生物实验大赛二等奖、两次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工作认真负责,策划组织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过“演绎阳光”微电影比赛等多项校级活动,两次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课余活动,曾带队“太阳花”实践团社会实践获得多项省校级奖项,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活动,获得校级奖励20余项。


    赵鹏程共青团员,辅导员助理,生科1602班长。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前列。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C类三等奖。参与社会实践,2018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校级卓越服务团队。曾担任山东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助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山东省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称号。


    王纪衡共青团员,现任生物工程1602班班长、新媒体摄影部副部长、辅导员助理、青协部长,现为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新媒体中心学生记者。智育、综测保持在班级前百分之十。曾荣获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主持省级立项一项。所在团队“太阳花”实践团并连续两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团队,荣获 2017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服务团队、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报告一等奖、尧都区优秀调研报告。


    刘中乾,现任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班长。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连续两年获得学校奖学金。获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省级优秀服务团队称号。累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5项,校院级奖励30余项。


    丁雪,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专业基础扎实,拥有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两次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累计获省级奖励1,校级15余项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