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283

         1123日至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行。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参赛项目《镧在水稻苗内的富集及其毒理学效应研究》勇夺等奖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份375所高校的4521个团队参加,最终有103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生命科学学院周志豪,王金丽,杨烁,胡乔楚,高斐然5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自3月份报名参赛以来,在我院王学教授长达8个月的悉心指导下,以研究项目《镧在水稻苗内的富集及其毒理学效应研究》荣获本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该项目以水稻为材料,以镧为胁迫因子,深入研究了镧在水稻体内的亚细胞分布、化学形态及其毒理学效应,综合分析了镧对水稻的毒害作用机制,这不仅对于阐释镧的毒理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对于控制作物镧污染和保障人民健康也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出版社《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杂志共同主办,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对科学探究的兴趣为宗旨。赛事对参赛项目要求高、覆盖面积广、参与人数多,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