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建设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与周村区招商局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08

    11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与周村区招商局在周村区政务中心综合楼427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周村区招商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涛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3项内容。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题为《应用文写作简谈》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从事应用文写作的经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应用文的概念和应用文写作的作用与特点;重点讲解了通知、计划、总结、信息等4种应用文体的写作规范和要求,对写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阐释了写好应用文应多积累、多思考、多实践、多修改的经验与体会,最后借用鲁迅先生“文章得失不由天”的诗句,强调了勤奋和坚持对从事应用文写作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在实践中不断磨练和提升应用文写作能力,提高办文办事水平和实效。

    之后,王涛以“提高招商引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几个重要问题”为题,结合“双招双引”工作的实践经验向大家作了讲解,强调“练好内功、有的放矢”和“围绕项目、有效发力”的重要性,指出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对今后提升工作实效的相关措施作了重点阐述。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一项内容是交流讨论,生命科学学院各位与会同志分别作自我介绍,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情况;周村区招商局的与会同志谈了周村区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和“双招双引”的政策措施。双方深入探讨了深化和拓展合作的有关领域,交流了对医药安全等问题的看法,并就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实质性合作的有关路径达成共识。


    据了解,自2018年7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与周村区招商局机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包括参观考察、党课学习、专题讨论在内的多项共建活动,初步形成了“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态势。

                                                                           撰稿人:郑康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