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参加“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34

     12月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体育学院在第二体育场举行“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和2018级的5名男生和3名女生组建为学院代表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麻国升宣讲开幕词,他讲到,学生应铭记历史,用自己的兴趣和责任去报效国家,并且强调青年人要走在时代的前面。随后,组织人员通过抽签的方式将各个学院分为三组,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作为第二组参赛选手。此次活动共设有五个项目,一是四百米接力赛,学院参赛队员不畏寒风,在第二体育场的跑道上展现出顽强不屈的风采。二是进行“齐渡艰难安正道”的绑腿过桥项目,学院参赛队员争分夺秒地跑到图书馆北门拱桥,绑腿后齐心协力共渡拱桥,共同营造出积极向上、奋勇前进的活动氛围。三是“不畏荆棘寻解放”寻卡片项目,赛前主办方在图书馆西侧树林将活动卡片放置信封藏于灌木从中,参赛队员合理分工,按照任务卡上提供的标语找出相应卡片,并将其排列成标语,积极配合最终完成任务。四是知识竞答,参赛队员来到国防教育主题园,对一二·九运动知识、一二·九党知识等进行作答,学院选手准备充分,应答如流,最后学院代表队在完成学院拼图中结束比赛。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此次活动的三等奖。此次活动通过体育竞技比赛,不仅弘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及责任感,而且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在每个学生的价值观中留下深刻烙印,有利于推动“五有”人才培养目标。

    撰稿人:李永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