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43

    12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教学楼113教室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我校校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维老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李兰晶、辅导员翟静涛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张维老师讲座的题目是《心驻阳光、幸福成长》,分为“积极心态、阳光心境”“改变认知、调控情绪”和“为所当为、幸福成长”等三个方面内容。她首先以歌曲《同桌的你》开场,借歌词“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来提示大家珍惜并利用好大学的美好时光。接着向大家讲了三个小故事:“国王的梦”“半杯水”以及“晴天和雨天”,告诉同学们幸福的大学生活建立在正确的看待事物基础上,而正确的看待事物又必须以阳光开朗的积极心态为前提。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九种健康的心理品质,告诉大家“所有的机会都是以失败为前提”。张维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作为大学生,比上一个末流大学更可怕的是碌碌无为。她表示,大家拥有山东理工大学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要珍惜学缘,建立积极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融入团队,增强爱与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善待身边每一个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服务他人,彼此成就自己。讲座最后,张维为全体新生送上祝福。

    据了解,举办本次讲座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2018级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此次讲座,大家感到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重新思考、重新定位,保持积极心态和健康心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五有”人才。

    撰稿人:张因龙 谢南华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