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支部工作任务与方法”专题培训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67

    12月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室举行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范小平主讲《党支部工作任务与方法》,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主持。

    范小平从党支部的地位、党支部的任务、党支部工作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党支部的任务、工作方法作了重点讲解。他提出,党支部的主要任务可归结为“听党话”“跟党走”两个方面。“听党话”就是解决理想信念问题,要学习理论,真学、真信、真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锤炼坚强党性;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党员底线。“跟党走”就是解决担当作为问题,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折不扣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带领师生群众,共同推进伟大事业。对于党支部工作方法,他从突出工作重点、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在联系中推动工作、用典型推动工作等六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支部推进工作的实际案例。

    郭万保在总结发言时说,这次专题培训内容非常充实、具体、细致,既有思想理论的高度,也有具体工作方法,符合学院党支部工作的实际需要,对今后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指导作用。对于做好党支部工作,他提出,两个关键词,一是“规范”,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要求,加强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二是“示范”,各党支部要从支部对标争先、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要积极运用这次培训提到的典型带动、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等工作方法,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开展党支部活动,在学院工作开展中促进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9月13日调研党建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时对教工党支部工作提出的要求。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