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93

        12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非中共党员的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启航新时代:新时代的宪法保障》、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八集知识改变命运》、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第七巡视组向山东省反馈巡视情况》等视频资料。随后,与会同志先后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此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改革开放是中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引领下,中国从科教兴国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该秉承改革开放的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坚实的后备力量。

     

        郭万保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时指出,宪法是我们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法规的根本依据。我们在工作中,要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思维,要讲规则,讲规律,讲原则,不能违背宪法和法律法律所规定的底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还要明确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意识,切实遵守党纪党规。遵守党纪、国法是我们的义务,要学会用法治的思维、法治的办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近四十年来,我国发生翻天覆地、沧海桑田般的变化,得益于实施改革开放的科学决策,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历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改革开放政策一如既往、始终不渝的坚持,改革开放是时代精神的重要内涵,我们学校、学院未来发展要走好改革开放这条正确地道路。一方面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研体制改革,充分把握学校各项改革机遇,充分利用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平台优势,汇聚力量,凝练方向,产出优质教学科研成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科研水平。另一方面,要强化升级办学理念,不断走出去,加强与地方部门、创业企业的联系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