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113

    121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组织学院无上课任务的学生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学生纷纷对习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表示赞同。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栋梁之才一定要培养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撰稿人:刘晓旭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