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实践归来话感受”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183

    为了响应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行为标准、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12月2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实践归来话感受”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由实践部副部长柳俊彤主持,学生会部分大二成员共同参加,分享“太阳花”等三支暑期社会实践精品、重点团队分享感悟。


    会议伊始,李海峰针对“太阳花”赴北京社会实践团爱心支教活动进行讲解,简单介绍团队以及活动开展等方面。他提到社会实践旨在运用团队成员自身的相关专业知识和能力帮助当地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实践团成员应对社会实践高度负责,保障自身安全。另外,沈扬扬以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文化发展探究为例进行经验交流。PPT内容主要包括实践内容、实践成果以及实践成长。交流内容还包括PPT制作的注意事项和答辩方法。他提到社会实践能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大家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桑间之约”实践团经验交流时提到“只有在实践中真刀实枪地运用知识,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社会实践时,应注意维护队员安全,加大宣传力度,后期及时整理材料并进行反思总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一个比较细致全面的了解,真正了解到实践活动的意义在于能在实践中发现自身问题,贴近社会,进而指导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极大的鼓舞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增进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撰写人:赵浩东 张义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