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院3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30

    2018年12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院3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

    院长纪洪芳首先作了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专题报告,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改革开放40来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40的成功经验与启示。报告中她引用了大量数据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和科技领域40年来取得的飞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希望全院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团结奋进聚合力,砥砺前行再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成员纷纷进行发言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建院30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经验,展望国家民族和学校学院的美好前景。老教师代表赵风云教授回顾了学院从成立成长奋斗历程,感叹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谆谆教导在校学生,要脚踏实地、珍惜时光,跑好新时代改革的接力赛。刘文教授和丁忠峰徐恒戬老师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求学、从教经历,回忆了曾经的艰苦岁月,希望年轻教师们要珍惜当下,不畏艰难,拼搏奋斗。青年教师代表张月杰桑锋、崔玉婷、曹忠红老师等一致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用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向工作致敬,燃烧自己的激情迎接改革开放的春风,和学生一起快速成长,助推学院的快速发展。刘洪洋、李海峰等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要虚心向老一辈教师学习,继承他们的光荣品质,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良好条件,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将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做出山理生命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深受鼓舞。他说生命学院建立30年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与学校改革发展、开放办学的事业相融共进,从一棵不起眼的幼苗长成一株挺拔秀丽的大树。学院发展离不开一批批生命学院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创业激情,精诚团结、敬业奉献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振奋精神、接力奋斗,全面开启学院建设发展新征程他提出四点意见与大家共勉: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对标争先、全面过硬,引领带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提升实力水平,切实发挥好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科、专业实际,落实“六个下功夫”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切实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三要勇于解放思想寻求创新突破改革一切不适应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勇于探索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有效路径和措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自身问题,把问题的本质和规律把握准确,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研究透彻。积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推进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互动交流和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四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为了师生、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经常向师生问需、问计,为他们搭建成长发展平台,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加强学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畅通师生建言献策渠道,调动师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学院事业发展这场永无止境的接力赛中,跑出好成绩,以更大作为、更大贡献写好建设特色强院的“奋进之笔”。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