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生研讨课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12

     

    12月2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2018级新生研讨课,特邀请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郑忠辉教授担任主讲。院长纪洪芳,副院长庞秋香、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和制药工程系的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新生研讨课由院长纪洪芳主持。她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和专业引导, 通过邀请产业教授、创业成功人士、企业家、工程师、知名校友等来校讲座,帮助学生深化对专业的认识和职业生涯的规划。

    郑忠辉首先对生命科学领域向学生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明白现在能够学到什么,它们未来又能够给与大家什么营养,更重要的,是要确定自己所学能否一直陪伴在大家身边。接下来,郑忠辉结合自身经历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提出国内和国外对于医疗的差距及原因所在。第一,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不到位;第二,生命科学没有很好的产业化实践;第三,学习生命科学基础的人才不愿意进入企业。另外,郑忠辉简单介绍新华制药的重点治疗领域的新药研发,包括抗代谢、免疫、抗中风、关节炎、抗感染及营养保健方面。创新药物的研发已经突破5-10个前沿领域。最后,郑忠辉对全体学生殷勤祝愿和美好想象。希望大家能够陟遐自迩,研精覃思,格物而致,做生命科学的弄潮儿。

     

      此次活动过程中,郑忠辉的演讲思路清晰,丰富又不乏趣味,让同学们不仅知其然,更是知其所以然。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互动,认真总结并向郑忠辉提出疑难,郑忠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活动最后,庞秋香对郑忠辉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学习郑忠辉教授的勤奋、严谨、认真,有所收获,有所启迪,不负四年青春韶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许晓雪撰稿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