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8年度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元旦假前年级班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57

    12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2018年度期末考试动员大会暨元旦假前年级班会。此次会议由学院2016级辅导员翟静涛主持举行,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临近期末考试,翟静涛主要向同学们强调诚信考试问题,动员同学们好好复习,利用考试前的这段时间认真备考,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元旦假期临近,翟静涛向同学们再次强调假期安全问题,离返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擅自离校者将严肃处理。另外,翟静涛还强调到宿舍用电安全问题,提醒大家一定不要使用违章电器,以免留下安全隐患,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问题。针对在双11、双12期间出现的“快递退款索赔”等电信诈骗,他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所谓的“双倍赔付”等噱头,尤其涉及索要支付密码、银行短信等,一定提高警惕,果断拒绝。万一遭遇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并及时反馈给家长或老师。

    此外,2016级同学已经步入大三,即将面临考验和就业的问题,不少同学感到压力很大。翟静涛讲到:“临近毕业确定发展方向是人生大事,有压力再正常不过,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进行规划,要从现在起学会如何承担责任。”对于师生之间的交流,他补充道:“寻求帮助是强者的表现。如果有同学确实因压力过大而感到焦虑等,要及时提出来,不怕大家说的多,就怕大家不愿说。”

    会议最后,翟静涛借传写《我眼中的大学故事》班级手册倡议到:在同学们毕业前的着一年多时间里,要以班级为单位真正经营好这本大学纪念册。每位同学在撰写自己负责部分的时候,一定体现出个人的主体作用或主观感受,关注点可以是人、事不等,畅谈并记录自己眼中大学生活的细节点滴,权当留作属于班级同学的大学时光礼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赞成这个想法,希望在毕业后,回忆大学生活的时候,有这么一份珍贵的礼物。

    撰稿人: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