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团日活动|生物科学(师范类)1801团支部开展“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52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生物科学(师范类)1801团支部以此次纪念日为契机,特举办以“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该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扬时代精神之诗歌朗诵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该支部在连心湖旁开展“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纪念毛泽东诞辰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选择毛主席的诗歌、文章进行朗读。此项团日活动的开展,使该团支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引导团支部成员树立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舞全体团支部成员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团支部上下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毛主席一生写了很多脍炙人口的好诗词,以毛爷爷诗词来缅怀他,并且也可以激励我们奋发向上,这样的形式非常好。”该团支部团支书宋奕霏说道。“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年迎来伟人毛泽东诞辰125周年。支部全体成员重温毛泽东的经典诗词,感受他笔下的宏伟气概与那段峥嵘岁月,以期望成为新时代的“一代天骄”。

    忆伟人风采之知识竞赛  

    12月25日晚上,以“忆伟人精彩,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毛泽东主席知识竞赛在13教201室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由宋奕霏主持。

    竞赛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扣人心弦。知识竞赛中,团员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何燕萍、李芮夺得一等奖,王叶、李艳丽夺得二等奖,卢晓童、赵浩东夺得三等奖。竞赛尾声,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主席的视频,为此次竞赛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知识竞赛举办,不仅增强大家对毛主席的认识以及时事政治的了解,而且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该团支部的团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知识竞赛举办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提升了思想,增强了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对党团的认识,同时,也展现出大学生团员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该支部组宣委员姜丽媛表示,青年一代一定会紧跟习大大领导,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再铸辉煌,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虽然毛泽东同志已经离开大家40年,但他仍然活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中。

    撰稿人:姜丽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