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厚德”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45

    12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教室举行“厚德”助学金发放仪式。智和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全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兰晶、辅导员翟静涛、李超和受资助的8名经济困难学生参加。


    8名学生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杨全军依次向他们发放了助学金,随后他说,听了在座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感到大家都非常优秀。他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懂得感恩,感恩祖国,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学校,珍惜安定、优越的学习环境,珍重学校领导、老师们给予大家的关爱帮助。二要做到自信、自律、自励,对自己充满自信,对自己的专业充满自信,把握好需要自己一步步走出的将来;学会自我约束,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立足社会的知识和技能;学会自我激励,提升自己学习、实践、创新的动力。三要有梦想,人因为有梦想才伟大,要为自己设立一个梦想,为梦想而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陆广峰、李兰晶先后发言,向同学们解读了定名为“厚德”助学金的涵义,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激励,认真规划学业生涯,努力提升完善自己,期待不断听到大家进步成长的喜讯。

    郭万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说,厚德是做人的基本要求,是立身处世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准确理解厚德的涵义,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条件,学好专业知识,持续锻炼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五有”人才。


    据了解,“厚德”助学金由智和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每年12月发放1次,旨在资助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厚德”一词取自我校校训,意在期望受助学生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以高尚的道德立身处世,努力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