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205

    1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纪委正处级纪检员兼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光坊、党委(校长)办公室秘书科正科级秘书董梅等组成学校督导组,出席会议进行全程督查指导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院长纪洪芳列席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简要总结汇报,之后他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通报了2017年度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班子目前存在的7条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切实以严实要求革除作风之弊3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8项具体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大家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工作问题中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同时,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认真诚恳、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指出了每位同志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对于批评,各位发言成员表示感谢和虚心接受,并将其作为今后的重点整改事项。

    衣玉琛作点评讲话指出这次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做了充分准备,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都很有深度;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和学院实际,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指出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后,衣玉琛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工作,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加强个人自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切实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三要狠抓工作强化落实。对照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对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明确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等重点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强化认识,强化组织,强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四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制定整改任务清单,班子的整改措施要落实到班子成员身上,明确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限等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工作。

    最后,郭万保作表态发言,就贯彻落实学校督导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