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建档立卡学生走访圆满结束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170


    2019年1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寒假学生走访正式开始,此次走访对象为我院2016年级建档立卡持有资格学生,学院辅导员翟静涛作为教师代表出访。

    走访队伍于上午8时从淄博出发,驱车1个多小时后赶赴此次出访目的地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地界,并受到走访学生及家人的热情迎接。

    翟静涛首先讲明了此行走访的目的,传达了校院一直以来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视及关怀,在询问了家庭成员及收入来源等基本情况后,并专门就学生在校的学习发展动态及未来发展需求等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亲切沟通和深入交流。期间,家长在谈及学生成长的过程时多次心酸落泪,坦言因能力有限未能给予孩子足够的生活保障,但也同时表达了要坚决支持孩子继续求学的意愿。对此,翟静涛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校院用于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学生考研求学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希望家长能够放宽心,好好生活。

    与此同时,他还专门围绕该生的未来发展对其提三点希望与要求:一要心怀感恩。牢记家长、老师的期望与嘱托,以实际成绩积极回馈家庭、学校社会二要充满希望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对自己及未来发展心怀希望,充满信心三要自立自强。在搞好学业的同时,要主动分担家庭的负担,力所能及的为家长分忧解难。

    最后,翟静涛亲手将慰问金及物资转交给学生家长,并希望其能够保重身体,祝愿家庭能早日渡过难关。至此,寒假学生走访圆满结束。

    本次实地走访,一方面为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送去了校院的温暖与祝福,对其重拾生活希望,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念发挥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大幅提升了学生的归属感,强化了家校联动的紧密联系,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切实提升了教育扶贫的精准度与成效性。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