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49


    3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庞秋香、实验中心主任丁忠峰、教学实验室专兼职管理员和科研实验室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忠峰主持。

    会上,庞秋香首先结合近期校院两级安全检查情况及其他高校安全事故教训,提出要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学校、院系、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实现对实验室安全的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强化对实验室危险物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管理;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水平,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随后,丁忠峰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做了工作汇报。他首先结合近期社会上发生的几起典型事故案例,从高校实验室管理体制不健全,安全责任不落实、危化品管理不到位、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规操作、相关部门安全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接着,他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以及学校的有关安全文件,对寒假前实验管理中心联合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督促意见。另外,会上还征求了大家对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针对性解答。

    最后,庞秋香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到安全检查制度化、隐患整改机制化、培训演练常态化,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内部环境。

    撰稿人:丁忠峰、刘红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