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团日活动|制药工程1804班(创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53

    3月7日晚,制药工程1804(创新)班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举行以“弘扬雷锋精神、谱写志愿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该班团支书刘晓旭组织,制药1804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刘晓旭简单介绍“学雷锋”纪念日以及此次活动的目的。此活动旨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随后,班级各小组派出代表分享雷锋的故事和事迹。通过雷锋日记、雷锋语录和典型事件来宣传雷锋精神,探讨“向雷锋学什么”、“怎样才算是为人民服务”等符合当代大学生自身特点的议题,进一步加深对雷锋精神内涵的解读。其中,徐昊讲到,大家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一件事一件事去做,一点一滴去奉献。另外,大家也要充分发挥雷锋的榜样作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活动最后,为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雷锋以及雷锋精神,刘晓旭给大家分享雷锋励志纪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雷锋产生敬佩之情,全体成员重新将215教室彻底打扫一遍,以表“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的决心。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行,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和学习了雷锋精神,有益于加强自身责任感和集体主义观念、传承雷锋精神,也为培养“五有”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李永航 张因龙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