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生物工程1801班举行学情分析交流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80

    3月7日晚,生物工程1801班13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学情分析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该班班长许江和学习委员李云霞主持,生物工程1801班同学共同参

    会议伊始,李云霞就同学们第一学期绩点分析和各科成绩情况做出总结,将该班成绩和其他班级做出对比,找出与其他班级差距的学科。她指出同学们高数、无机两科成绩相对较差的原因,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提高成绩的方法。随后,李云霞请班上成绩突出、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习惯好的同学上台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同学们互相交流,总结提升成绩的方法和技巧。紧接着,许江给同学们阐述绩点、学分的打分制度。其中包括班委、学生会干事等的加分制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在大学多锻炼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平台,激发自己潜能,不负时光。另外,许江还分析男生各个宿舍的整体学习风气和氛围,提出学院以后对舍长的要求。他要求大家应该重塑班级面貌,提高班级凝聚力,把班级成绩提上去。会议最后,许江请即将转专业的两位同学上台发言。会议结束后,为欢送转专业的同学,许江带领大家进行击鼓传花并演唱张震岳的“再见”,并请其他班同学为生物工程1801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此次分析会让自己深刻的认识到目前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让自己在学习方面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认识,更有助于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自我提升,对班级的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撰稿人:田金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