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704创新实验班举办《沟通与交流》讲座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17浏览次数:166

    3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704创新实验班在13号教学楼222教室举办《沟通与交流》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教授陈志伟主讲,通过分享生活中的具体事例,以提高同学们沟通交流的技巧,班级导师孔玲主持,制药1704班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陈志伟简单自我介绍,向同学们讲解人类需要沟通交流及注意沟通交流的原因。他从大自然的群居动物需要交流开始讲起,讲到朋友、亲子、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总结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的必要性。他说到:“人们只有通过沟通、交流,才能互相建立信息点,实现输入、输出信息双传递。”另外,陈志伟提醒同学们在沟通交流时要注意信息的不对等性。随后,陈志伟通过几个近期发生的事例及具体的实物展示,启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筛选信息的重要性及双向性。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课堂氛围轻松幽默。在提到讲故事的技巧时,陈志伟提醒大家讲故事时内容可以涉及自己的家乡、童年,但是一定要有趣,他还告诫同学们沟通交流需要用心感受,但需注意交换秘密不代表能够换来信任。同时,陈志伟还建议同学们通过模仿加强训练、提升技能、丰富阅历,并尽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最后,孔玲总结沟通与交流对于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能够积极反馈表达关于讲座的意见,做到及时沟通、及时交流。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清楚地意识到沟通与交流的必要性,同时对班级凝聚力的增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制药1704班后期将继续召开开展《沟通与交流》的系列讲座。

    撰稿人:李成成 周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