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完成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36

    3月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完成。此次换届包括笔试、公开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三个环节。其中,笔试于11日晚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进行,主要考察十位候选人对学校、学院方面的基础知识及时政热点的掌握。

    公开答辩于14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第十六届学生会指导老师翟静涛,第十七届学生会指导老师李超以及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及部分学生会与普通学生代表到场担任评委,10位候选人上台竞选答辩。

    换届答辩分为限时演讲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答辩伊始,学生会副主席孙娜简要介绍评委和无记名投票规则。随后,各竞选者分别从自己的优势和对所竞选职位的认识以及对自己的工作展望三方面展开介绍。他们从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出发,对部门中存在的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提出解决措施。随后,评委针对答辩内容对各竞选人进行提问,提问内容涵盖部门职能改善、文化活动参与度、部门内部管理等多个方面,各位竞选人机智灵活的回答要点分明,独具特色,充分展现出各候选人的综合能力和独特魅力。

    答辩最后,陆广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生会是大有可为的地方,有事做,有所获,有所得,可以给有想法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他还提到身为学生会主席团一定要有计划和执行力并表达了对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美好的期待。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最终考察环节于17日下午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第十六届学生会指导老师翟静涛、第十七届学生会指导老师李超以及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团,对各位候选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进行综合考察。讨论过程中,十位候选人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时注意聆听他人意见并加以自己见解给予相应回复。最后,评委对候选人进行总结和点评,主要包含注意时间规划的合理性、发言的积极性、主动性及逻辑性,充分发挥领导性和组织性等三方面的内容。

    据悉,此次换届选举将按笔试、面试各30%,公开答辩占40%的比例综合排序后,于学院内公布竞选结果。

    撰稿人:周娜 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