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毕业集结号|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调剂讲解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47

    3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考研调剂讲解会。此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秘书邓洪宽讲解,学院2019届部分毕业生参加。

    会上,邓洪宽针对考研调剂过程中的“怎么调?怎么考?调不调?”三方面问题进行讲解,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调剂步骤,讲解了调剂经验与技巧、复试注意事项等,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针对怎么调剂的问题,邓洪宽讲到同学们存在的四大误区,即选好城市、选好学校、选好老师、选好专业,他建议同学们不要只针对这四个方面,要着眼于全部,即使不在好地区,不在好学校,也可能会有好的发展。此外,他还强调要认清自己,考研复试关键看是否有较好的科研熏陶,要杜绝不自信或者过度自信的不良心态。针对怎么考的问题,邓洪宽提到,复试前,要做到知己知彼,了解学校的生源需求和复试方案,了解老师,了解老师的研究方向等;复试中,要沉着冷静,切记迟到早退,与老师交流注意礼貌,切忌与老师发生冲突等;复试后,要做到善始善终,对在学校中遇到的老师,同学,朋友,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针对调不调剂的问题,邓洪宽讲到了三种心态的学生,一是坚决不放弃,选择二战,二是放弃考研,寻找工作,三是尽可能调剂,寻找一切机会继续深造。他建议同学们尽可能的去选择调剂,寻找深造的机会,避免二战。

    会议最后,邓洪宽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并嘱托道:“考研调剂最重要的是选老师,大家要多方面搜集信息去找寻可以调剂的学校,另外就是准备好自己,在复试的时候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撰稿人:孙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