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班级导师沙龙暨2018级“五位一体”班级建设中期汇报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304

        3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22室举行班级导师沙龙暨2018级“五位一体”班级建设中期汇报,会议主题是“理解+合作=进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出席并主持会议,辅导员李兰晶、2018级班级导师和班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陆广峰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五位一体”班级建设的目的、意义和措施,并就此次班级建设中期汇报活动开展做了具体要求。

    随后,李兰晶就2018级第一学期的班级建设推进情况做了陈述,重点分析了班级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班级间存在的差异。

    接下来,班长们从班级工作目标设定、班级自律公约制定、班级文化活动开展、易班平台建设、成长氛围营造、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6个方面以PPT形式做了汇报。

    生科1801班秉持人人为龙的理念,打造了第一学期“最强学生干部阵容”的成绩。

    生教1801班针对上学期突出问题实行自律公约打卡制度,下学期着重营造具体化学习氛围。

    生工1801团结友爱互相尊重,有集体荣誉感尊师重道,不排斥任何一个掉队的同学。

    生工1802秉持团队合作学习的理念,打造了第一学期“0挂科”的优异成绩。

    制药1801秉承团结奋进,融会贯通,五位一体,相辅相成的班级理念,打造学科承包制班级。

    制药1802积极发挥尖子生的带头作用,创造好学新风尚;班级将依托易班进行英语分级竞赛,促进同学全面发展。

    制药1803秉承同学多方面发展的理念,积极鼓励同学参加各项活动,已获得多个奖项。

    制药1804不忘初心,积极奋进,坚持优良学风建设,丰富日常实践活动,积极开拓第二课堂,努力建设全面发展型班级。

    汇报结束后,陆广峰对各班班级建设情况作了点评。他肯定了大家半年来在班级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各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与看法。同时,陆广峰对本次活动的主题“理解+合作=进步”做了阐述,他希望辅导员、班级导师、班委成员要相互理解工作职责,工作中做到相互合作、协调联动,共同把“五位一体”的班级建设工作落实好,真正让广大同学受益,向着“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迈进。一是班委成员要认真研究学院《“五位一体”建设实施方案》,结合班级存在的问题系统思考如何加强班级建设,在同学共同参与下制定富有特色的班级工作计划,压茬推进。二是班级导师要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和专业引导工作,为同学们学业方面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夯实其专业思想,并合理利用班级导师经费助力班级建设。三是辅导员要对各班级工作计划制定进行指导,并督促其认真落实,同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共同推动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最后,班级导师与班委就班级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班级建设是生命科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下一步学院将开展年度班级建设成果展示、班级工作论坛等活动,持续发挥班级团结学生、组织学生、教育学生的职能。

    撰稿人:赵浩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