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76

    淄博

    3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402教室举行第十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此次会议邀请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团总支书记李兰晶,第十六届学生会指导老师翟静涛,第十七届学生会指导老师李超参加,第十七届学生会副主席刘艺担任主持,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李海峰以及第十七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李海峰从思想引领、特色活动、维权调研和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对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总结并鼓励学生会成员要以最饱满、最热情的态度投入学生工作中去。

    接下来,李超宣读第十七届主席团及部长人员名单,并对第十七届学生会寄予厚望。

    另外,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张伟围绕思想引领工程、学风建设工程,主观实践工程、创新创业工程和身心健康工程五项工程建设提出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计划,并针对后续工作的开展做出以身作则,锐意进取,团结协作的承诺。

    随后,陆广峰作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他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要握好“接力棒”,奋发有为,再接再厉,并提四点具体要求:一要讲政治。始终坚持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每位学生干部最起码的政治素养;二要善学习。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学生干部更要带头搞好自身学习,学好文化知识,学习做人做事;三要勤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除了要切实做好师生服务实践的同时,要走出校园,利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主动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四要提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学生会实践服务的平台,不断完善提升个人能力。

    最后,陆广峰就此次成立大会作青马学堂第一课。陆广峰浅谈对学生会的认识,他说到,学生会是一个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群体,应确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自我定位。另外,他就五项工程建设重点介绍新一届学生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并提出学生会工作有效开展的方法;明确工作关系,主席团做好决策,部长和干事出点子、出思路。

    第十七届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的举行,不仅对学生会成员提出新要求,激发了学生会成员服务同学的热情,同时为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树立明确方向。

    撰稿人:许晓雪 王卓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