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五周学委交流沙龙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3-31浏览次数:141

    330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学楼201教室举第五周学委交流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习部部长党丽峰主持,20172018级的学习委员和学习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班级里近期的学习状况进行讨论。会议伊始,党丽峰及学习部的成员向新成员进行简要自我介绍,并说明此次活动的主要包含讨论各班级存在的学习问题,商讨建设良好的学习风尚的方法两方面的内容。另外,她积极鼓励各个班级的学委踊跃发言,真实准确反映自己所在班级学习情况,积极提出问题并集体解决问题。

    随后,各班级学委就如何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轮流发表意见,针对班级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就部分学委指出少数上课前手机不能准时上交、上课期间积极性不高、作业提交反馈不好等不良现象共同商讨得出采取强制性的制度和自发性的兴趣学习两种解决方法,努力采取各方面的措施,充分调动学生对于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意识。接下来,学习部成员提出几点有益的建议,举办学科知识竞赛,进行班级趣味演讲,将梳理总结的重点知识纸质化等。另外,除年级统一举办的学习活动,各班级需要针对实际情况举办特色的学习活动。


    最后,党丽峰简练地总结两个年级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重点强调后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据悉,学习部将持续深入讨论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并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

    撰稿人 张林萍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